close


太空人拍攝到美國休斯頓燈火通明市區夜景

引自科學網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網報導,2010年1月31日,國際太空站(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太空人拍攝了美國大都市休斯頓燈火通明的市區夜景圖(Houston, Texas at Night)。燈光圖片顯示了休斯頓市區所延伸的範圍。
 
美國休斯頓之所以號稱“世界石油之都”(energy capital of the world),這是因為它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石化產品和其他能源產品工業中心之一。休斯頓市區沿著德州海岸線而建,占地面積大約為2331000公頃,平均海拔為13米,人口大約為500多萬人(2006年美國人口普查資料)。值得一提的是,休斯頓市區是美國沒有正式邊界限制的最大都市區。這也就導致了該城市邊界附近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情況不斷發生變化。這張由國際太空站上太空人所拍攝的圖片,顯示了夜間休斯頓燈火通明的市區所延伸的範圍。
 
這張圖片描繪了休斯頓市區從東到西大約100公里範圍內的景象。在圖片的中心,則是一個橢圓形、靶心似的環形公路,在路燈照射下,呈現出白色到橙色等顏色。一條條亮白色的高速公路從城市的中心向外輻射出去。圖片中呈現紅棕色或灰綠色的燈光照射區,則是郊區和最初的住宅區,這也表明該地區較高的樹木覆蓋率和較低的燈光密度。
 
通過休斯頓船舶運河沿岸密集的金黃色燈光,可以判斷出許多煉油廠的位置。鄉村和未開發地區圍繞在市區的周圍。在圖片的右下角,則是位於東南方向的加爾維斯敦灣。圖片中非市區的部分則顯得很黑暗。
 
這張編號為ISS022-E-78463的圖片拍攝於2010年1月31日,所採用的相機是Nikon D3數位相機(Nikon D3 digital camera)。圖片由國際太空站第22遠征隊(the Expedition 22)太空人所拍攝,由詹森航太中心的國際太空站地球觀測實驗和圖像科學與分析實驗室所提供(the ISS Crew Earth Observations experiment and Image Science & Analysis Laboratory, Johnson Space Center)。圖像已經經過處理,已提高對比度。國際太空站非常支援實驗室幫助太空人拍攝地球照片,他們認為這對於科學家和公眾來說都極具價值。

NASA官網原文報導
Houston, Texas at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