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太平洋沿岸爆發規模8.8強震

更新日期:2010/02/27 16:50 蔡函岑

(法新社華盛頓27日電) 智利中部太平洋沿岸今天早上爆發規模8.8強震,美國有關當局警告,強震恐引發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場強震發生在當地清晨3:34分,震央位於智利小鎮塔爾卡(Talca)西南西99公里處,以及康塞普松(Concepcion)北北東117公里處。


目前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或建築物損毀的報導。


USGS起初計算地震規模為8.5,稍後修正為8.3,之後再改為8.8。震央地點也稍有變動。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Center)已經對智利、祕魯厄瓜多等地區發佈海嘯警報。


警報中心指出,海嘯是否已形成目前尚不清楚,然而「這等規模的強震足以形成破壞性海嘯,數小時之內就有可能侵襲沿岸」。


警報中心警告有關當局應採取「適當行動」。


地震強度是根據美國地震學家常用的「地震矩規模」(Moment Magnitude Scale)定出,用來測量地層斷裂的斷層帶範圍,以及地震所釋放出的總能量。(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http://maps.google.com/maps?f=q&source=s_q&hl=zh-TW&geocode=&q=Concepcion&ie=UTF8&hq=&hnear=%E5%AD%94%E5%A1%9E%E6%99%AE%E8%A5%BF%E7%BF%81,+%E6%99%BA%E5%88%A9&ll=-36.879621,-72.773437&spn=92.345559,158.027344&t=h&z=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