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的時候


現場廣播清楚地從喇叭中流洩出來


「到晚上1200之前的座位只剩第一排」


感受到,我好像是去追趕流行…….,但是看完出來的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網路上無處下載《海角七號-在家即可觀賞版》。是部值得細細看的電影。



其中,馬如龍的這句詞,給我最大的衝擊


「你好,我叫洪國榮,我丟係代表」


「我知啦!」


「你係我梗()的啦! 我身高170體重75年齡60歲,我ㄟ興趣係相搏(打架)冤家(吵架)邰郎(殺人)放火,我最大ㄟ心願係把恆春一把火燒掉,然後把少年郎叫邆()來重起()嘎底(自己)做頭家,麥迄做郎ㄟ辛勞(不要去當人家的手下/員工)安捏咱有熟悉了沒?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放一把火燒了恆春,全部重新來過,讓少年人在家鄉當頭家,而不要出去做人的夥計。】這句話像一股巨浪襲向我全身,好幾秒鐘才回神。導演的心聲藉由一個集合台式文化情感的代表會主席來表達,十分婉轉也非常貼切,連這樣的表達方式本身也非常的TaiStyle。主席就是導演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