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感激的英文教育

在求學的路上, 我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英文老師, 讓我升學成績理想, 廣開視野, 在公共場合講起英文不會覺得自卑..國中的何雅琳老師, 高中歐淑梅老師, 大學張武昌教授..

國中回家從來沒唸過英文, 也沒寫過作業, 老師上課態度嚴謹, 內容條理分明, 作業是老師檢討的時候一邊快速寫完, 老師講完我剛好早一步寫完. 上課百分之一百專心變成我最依賴的技巧, 到現在老師講過的故事和笑話都還記得清清楚楚..升學成績自然令人十分滿意..

高中英文老師也教了我三年, 承襲所有外文系女生的傳統,英文老師的穿著打扮非常具有外文系特色. 老師最常在上課教唱英文歌, 興致來的時候還請出他的寶貝吉他來伴奏. 永遠記得老師第一首教的歌:

500 miles (離家五百哩)



為了教數字的英文念法, 學了這首Dickey Lee唱紅的 

9999999 tears to go(9999999滴眼淚)



還有這首The New Christy Minstrels原唱的 Today



唱英文老歌可以學習英文還可以矯正發音, 老師通常把歌詞挖空成克漏字填充,先考一遍歌詞聽力再開始教唱, 實在印象深刻.

張武昌教授帥氣的風度和迷人的英文是很多人的偶像, 其實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會幸運上到他的全部繞英文英語課, 但是多年之後有一回在和平東路上突然有個風度翩翩西裝筆挺, 絕對不像我當時候任何一位朋友的男人跑過來搭我的肩, 回頭發現竟然是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