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畢業紀念冊
竟然變成教師工作的一部份
每次都覺得那一小塊地方, 怎麼能道盡我想講的所有
乾脆在這裡推薦一本
我覺得大家都應該去讀的書
數理資優生需要對世界更多一分的關懷(不是關懷考試多一分)
並不是鼓勵大家當醫生
也不是請大家不要當醫生
只能說
醫生這行業接觸生死
對生命這件事情
醫師總是容易有非自願性的深刻
王溢嘉先生的人文素養佳
值得大家一看

王溢嘉的實習醫師手記

當年是高中一年級同學(林富雄, 現在是科技新貴, 他哥哥是某知名公立醫學系學生)拿給我看, 至今最少讀了10遍. 看完之後還曾經想當醫生, 後來家人認為我的個性不適合當醫生所以作罷...

王溢嘉, 台中一中, 台大醫科畢業, 未走上醫師之路, 寫了這本"實習醫師手記"清楚詮釋了他對醫者的期待和看法, 最後終於離開醫生這個行業. 對於所有的數理資優生會有一定的啟發....

  作者說:
凡盜取生命奧祕的人,必須為此付出許諾,但他為什麼會在自台大醫科畢業後,放棄令人豔羨的醫業,而獨自走上有風有雨,路的盡頭在雲深不知處的旅程?

在醫生面前,病人順從地赤裸著。誰有全能如此坦然的檢視另依的同類的痛苦呢?
我毋寧覺得我是缺乏這種潛力的,但我卻被賦予這種權利,這就是我的劫難。

    

王溢嘉部落格



實習醫生手記

    * 作者:王溢嘉/著
    * 出版社:野鵝(吳氏總經銷)
    * 出版日期:1989年06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8795033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