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同學忘記帶美術用具來學校
想回家去拿
我也不知道學校是如何規定
學生究竟能不能回家去拿東西
況且
小時候回家
根本不會有人綁架學生或小孩

去訓導處問了一下(以前學務處叫做訓導處)
生教組長
告訴我
一定要有家長來接
學生才能離開學校
張同學的家長在三峽上班
怎麼可能趕到樹林來........

我心想
不過就是回家拿個東西
應該不會花上太多時間
於是
我決定陪他回家拿

一聽到可以回家拿
班上馬上又多了一個忘記帶的
"剛剛為什麼不承認?"
"不敢承認, 家裡又沒人可以幫忙送"
我想應該也不過是多繞一下
大概不會太花時間吧!!

於是
我帶了兩個學生
走出了校門口
趁著其他學生還在上體育課.....

"老師, 你有沒有帶零錢?"
"零錢? 當然有, 要做什麼?"
"我家住三峽, 回家要搭公車"
"你家不在樹林?"
"我每天都搭公車來上學"

我和張, 林兩位同學一起搭上往三峽的公車
"天ㄚ, 三峽是什麼地方? 怎麼好像越過平交道, 走過山邊都還到不了"
車過了台北大學預定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