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工學院錄取率 較哈佛大學還低

更新日期:2010/10/25 17:31

高科技產業在印度帶 起一批新富階級,人人都想擠身這個產業。高科技產業的搖籃印度理工學院,於是就成為印度年輕學子,擠破頭都要進去的第一學府,錄取率比美國哈佛大學還要 低。這時補習業應運而生,規模甚至大到成為一座城市的經濟主力,位在拉賈斯坦省的科塔市就是如此,每年至少有四萬名來自印度全國各地的學子,跑到科塔市的 補習班就讀,就為了擠進理工學院的窄門。


想要進入印度高科技產業的搖藍,印度理工學院就讀有多難,看看這如潮水般湧現的學子就知道,每年至少有四十五萬人參加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而在今年只有一萬三千人過關,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美國哈佛大學百分之七的錄取率,相形之下都給比了下去。


對被貧窮以及階級制度,壓的喘不過氣的,廣大底層老百姓而言,拿到理工學院的畢業證書是他們翻身的大好機會。


協助學子擠進理工學院窄門的,補習業者就此應運而生。拉賈斯坦省的科塔市就是一座補習城市,全市至少有超過一百家的補習業者,專門針對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給考生做訓練,每年吸引至少來自全國各地四萬名學生報名。


不過,對很多人來說,就連進入這些補習班就讀,都是件困難的事。首先要能通過業者的招生考試,還要能夠負擔得起相當於一千七百美元學費。不少人得靠家裡舉債才能夠到科塔來唸書,而他們很多人都像這位十七歲少年一樣,必須和同學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苦讀,只求能夠一圓他們的科技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