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公告】

講者: Prof. Harvey Rutt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學(Univ. of Southampton)

講題: An introduction to Molecular Spectroscopy

時間: 2010年9月27日(一) 11:00-12:00 am

地點: 國立台灣大學凝態科學中心暨物理新館716室

September 27, 2010 (Mon.) AM 11:00-12:00
Room716, Condensed Matter Science and Physics Building, NTU

H. Rutt教授為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電資學院院長,同時亦為該校光電研究中心之遠紅外線科技研究團隊負責人,Rutt教授專精於紅外線雷射應用研究,在該領域已有30多年教學經驗,並為英國物理學會會士、美國光學學會會士及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資深會員.


演講簡述(Talk Abstract)
Molecules absorb primarily in the infrared and 'terahertz' part of the electromagnetic spectrum through their vibrational and rotational motions. This talk is a basic introduction to molecular spectroscopy. It has relevance both to the analysis of the properties of gaseous molecules, but also to gas detection and environmental aspects.


Prof. Harvey Rutt是個很有紳士風度的學者, 演講當天才剛下飛機, 時差都還沒調整, 我在他整篇關於光譜學的演講最後提了問題, 他還很熱心回答, 最後都已經結束了, 我正在關R406的電腦, 他還來問我最近是做什麼研究, 我稍微提了一下, 他還就他的專業部分非常熱情地給了我建議和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