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基礎數理教育 美產官學攜手

更新日期:2010/09/17 08:36

(路透華盛頓16日電)在100位執行長和第1位進入太空的美國女太空人支持下,歐巴馬總統今天宣布新措施,提高美國平庸的數學和科學能力。


「改革教育」計畫的成立者,包括太空人萊德(Sally Ride)、英特爾(Intel)董事長、全錄(Xerox)執行長,時代華納(Time Warner)有線電視執行長,和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執行長。資金則來自比爾蓋茲夫婦基金會和紐約卡內基公司。


350座科學中心和博物館,承諾投入200萬小時,教育全美50州2萬5000兒童和青少年。惠普(HP)也計畫讓志願員工到學校教學。


另外一項每年10億美元計劃,則用來招募10萬名新老師、成立1000座科學和技術學校。


歐巴馬聲明說:「我國的成功有賴於加強美國扮演世界發現和創新發動機的角色。」


這項計畫預計將讓美國學生加快速度,提高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的興趣。


白宮科技顧問會議(Council of Advisors onScienceand Technology)報告指出:「我國學生在科學和數學的國際比賽中,向來都排在中後段班。」


「全國教育進度評估中,只有不到1/3的8年級學生精通數學和科學。」


報告說,學校缺乏這些科目的名師,美國也沒有一套一致性的全國數學和科學教育標準。


報告說,這項10億美元計劃不用動支新經費即可應付,且只佔470億美元中小學聯邦支出的2%,平均下來幼稚園到12年級生每人僅花費20美元。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dan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